繁体简体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开幕 多支飞行表演队亮相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8-27 14:07:57

     中新社长春8月26日电 (谢雁冰)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26日在吉林长春开幕。在当天的飞行表演中,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天之翼”飞行表演队纷纷亮相;歼-20、运-20、歼-16等多型战机闪亮登场。


  26日上午,近2小时的飞行表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天之翼”飞行表演队的9架初教-6飞机以钻石编队飞向观礼台,1962年定型交付使用的初教-6飞机已经服役60年,被称为中国飞行员的“摇篮”。

  其间,“天之翼”飞行表演队展示了“三机尾旋”,该动作难度较大,是“天之翼”飞行表演队最有特色的动作。3架飞机在空中配合默契,动作一致。

  随后,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驾驶8架教-8喷气式教练机,先后完成了八机钻石斤斗、双机对冲等20套刺激连贯的特技飞行动作。其招牌动作“一箭穿心”更是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被称为“中国蓝天仪仗队”的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以6机编队亮相。6架歼-10战机在空中以三角队形大坡度拉彩烟盘旋,先后展示了六机分组开花、双机高速对头交叉、四机编队横滚等特技动作,尽显力量之美、速度之美、惊险之美。

  据了解,这次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共有30多架飞机参加飞行表演,包括备受瞩目的歼-20、运-20空中展示。

  当天,歼-20战机以大速度低空通场进入观众视线,急转加大仰角穿云,动作一气呵成,充分展现了歼20战机的卓越性能和飞行员的高超技术。运-20战机则展示了低空小速度通场、大坡度盘旋等多个单机飞行动作,这些飞行动作均具有实战意义。(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