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云端上的竞技!这是来自中国空军的强军足音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7-31 16:18:59

    云端上的竞技!这是来自中国空军的强军足音

    ■中国军网记者 崔嫣然

    这是一个展示空军形象的窗口,这是一部青春与飞翔的交响曲——

    近日,吉林长春,发动机震耳欲聋的轰鸣声再次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现场多支飞行表演队展翅苍穹、共舞蓝天,空军多型武器装备展出,众多热切的目光又一次聚焦在战机和天空,共享这精彩的空中盛宴。

    远处“啪”的一声响,6枚信号弹在空中画出优美的弧线,精彩的表演正式开始。载着跳伞队员的飞机进入表演空域,观众们仰望天空,静待伞降。只见“八一”“蓝鹰”跳伞队队员从千米高空一跃而下,顷刻间,伞花绽放于湛蓝的天际,他们展开彩带、漫步云间、乘伞飞翔,向人们展示着人民空军忠于使命、矢志空天的坚定信念。观众陶醉在这震撼的表演中,全神贯注地注视着天空,眼睛都不舍得眨一下。

    “红鹰”飞行表演队飞行表演。崔嫣然摄

    精彩的特技飞行,一次次点燃观众的热情,引发一片片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只见“红鹰”飞行表演队驾驶着8架飞机以红鹰队形通场,宛如一只雄鹰翱翔在蓝天。接着,他们变换队形,组成“钻石队”,在这一队形中,飞机与飞机之间的距离只有3米左右,表演难度极高,但他们以完美的姿态为观众呈现了“红鹰”飞行表演队的招牌动作——八机钻石斤斗。飞机在空中拉出的彩色烟带耀眼夺目、气势如虹,彰显着飞行员高超的本领和自信勇敢的心态。

    不久,观众一齐望向左侧,1架运油-20和4架歼-20组成的编队在空中列阵,呼啸而来。这不仅展现了中国空军建设发展的巨大成就,更展示的是中国空军捍卫祖国领空的坚定意志、强大实力和笃定自信。4架歼-20战机紧紧拱卫在运油-20周围,御风飞行、追梦空天,向人们昭示着:“今日中国的强大,如您所见!”

    “除了欣赏精彩的飞行表演,我还目睹了运油-20、歼-20、歼-16等诸多战机的风采,感受到人民空军装备建设从引进消化、自主研发到创新发展的艰辛历程。”现场体会人民空军装备建设发展新成就,来自河南的郑先生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八一”飞行表演队飞行表演。张晨光摄

    精彩的飞行表演,体现的是人民空军战斗力水平的整体跃升。此次表演是“八一”飞行表演队换装歼-10C后首次国内公开亮相。六机横滚、五机水平开花……战机飞出一个又一个优雅“舞姿”,呈现着美不胜收的“空中芭蕾”。通过“八一”飞行表演队这扇窗口,大家看到的是飞行员的蓬勃力量、空军发展的壮丽蓝图和祖国的繁荣富强。“太帅了!虽然不少动作都是高难度,但他们的表演看起来是那么的恣意潇洒、行云流水,他们的飞行技能是那么的精湛娴熟,不愧是曾为近17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700余次表演的‘八一’飞行表演队!他们的表演让我叹为观止!”中国地质大学学生郑尧午说。

    “天之翼”飞行表演队飞行表演。崔嫣然摄

    飞行表演是青春与梦想的交响。飞行员们精准的操作、高难度的表演让观众们连连称赞,也在孩子们的心底种下了梦想。“长大以后,我也想驾驶战机,守护祖国的万里蓝天。”看完飞行表演,不少家长和孩子在一起热烈地讨论着,孩子们清澈的眼光中充满了向往和期待:“以后我要少看电视,保护好眼睛,还要刻苦学习、锻炼身体,长大后像他们一样在蓝天白云间飞翔!”

    观看飞行表演时,观众挥舞国旗,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杜圣摄

    一次浪漫的蓝天之约,一场别样的视觉盛宴,把天南地北的观众聚集在一起。航迹隐没于天空,记忆铭刻在心间。这些难忘的经历和体验,吸引着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空军,共同把人民空军建设得更加强大。


作者:崔嫣然
文章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