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外交部回应美军舰过航台湾海峡:是对地区和平稳定蓄意破坏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台海军情      2022-08-29 16:26:41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8月29日例行记者会。会上路透社记者提问说:美方两艘军舰上周末过航台湾海峡,并称此举符合美方“一个中国政策”,旨在“维护印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对此表示,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此前表示,对于美国军舰过航行动,东部战区全程跟监警戒,一切尽在掌握。美国军舰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炫耀武力,这不是什么对“自由开放”的承诺,而是谋求横行自由的挑衅,是对地区和平稳定的蓄意破坏。

  赵立坚称,中方再次敦促美方停止虚化、掏空、歪曲一个中国原则,恪守尊重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干涉内政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切实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不要做台海和平稳定的麻烦制造者。


文章来源:外交部网站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