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伊安全部门:巴格达冲突已致3人死亡 50余人受伤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8-30 08:49:31

伊拉克当地媒体援引安全部门消息表示,在29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的安全部队与示威者的冲突中,双方已有3人死亡、50多人受伤。  

报道称,安全部队在驱散“绿区”总理府人群的过程中,曾开枪射击,导致人员受伤。  

当天早些时候,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萨德尔在社交媒体发文说,“我决定不干涉政治事务,宣布退休”,他领导的“萨德尔运动”相关机构也将关闭。此前,萨德尔一直呼吁解散国民议会,重新选举,以打破长达数月的组阁僵局。

在萨德尔发表最新表态后,已持续一个月的抗议活动陡然升级。萨德尔的大批支持者在巴格达“绿区”推倒路障,强闯包括共和国宫在内的政府大楼。随后,伊拉克总理卡迪米发表声明,呼吁示威者保持克制,立即撤出“绿区”,并遵守安全部队指示。  

去年10月,伊拉克举行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在总共329个议席中,“萨德尔运动”获得73个议席,成为议会最大党派。今年6月12日,由于未能如愿组建多数派政府,“萨德尔运动”议员集体辞职。此后,萨德尔在什叶派阵营中的对手所主导的政治团体成为议会最大党派,该党派有意推选的新总理人选遭到萨德尔反对。从7月底开始,由于抗议新总理候选人提名,萨德尔的支持者在伊拉克多个省份开展示威活动。(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 孙虎)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