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政府要求国会提供资金应对新冠 欧盟敦促成员国采取行动应对秋冬疫情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9-04 16:19:12

  (抗击新冠肺炎)美政府要求国会提供资金应对新冠  欧盟敦促成员国采取行动应对秋冬疫情

  中新社北京9月3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9月2日18时33分(北京时间3日零时33分),全球确诊新冠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18970例,累计达到601189435例;死亡病例增加2125例,累计达到6475346例。

  美洲:美国政府要求国会提供资金应对新冠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政府2日正式要求国会提供471亿美元的紧急支出,其中有近270亿美元将用于继续抗击新冠疫情和猴痘。为新冠疫情申请的资金将用于向公众提供免费检测、加速疫苗研究和支持新冠全球大流行的应对措施。


   报道指出,这一要求很可能在国会遭遇巨大阻力,因为共和党人一直认为拜登政府没有动用国会为新冠疫情救济提供的全部资金。但政府预算官员2日对此提出异议,称资金“已经用完了”。本周,美国政府以“缺乏资金”为由,暂停了通过美国邮政服务提供的免费病毒检测。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渥太华公共卫生部1日称,该市的疫情发展趋势有令人鼓舞的迹象,但疫情水平仍高于预期。报道称,截至8月30日,渥太华废水中的新冠病毒周平均水平已经下降,达到今夏以来的最低点,但仍比2021年同期水平高出约5倍。

  欧洲:欧盟敦促成员国采取行动应对秋冬疫情

  据欧盟委员会官网消息称,欧盟委员会2日敦促各成员国制定必要的战略和结构,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并加强对病毒的监测,用快速和持续的方式应对未来的疫情,以避免新冠感染病例在即将到来的秋冬季节激增。

  “我们现在的行动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这一流行病的未来以及人口中可以建立的免疫水平”,负责促进欧洲生活方式事务的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加里蒂斯·希纳斯指出,过去两年让欧盟做好了准备,以应对今年秋冬的另一波新冠疫情,“现在采取行动将减少新冠疫情对医疗系统的压力、对经济的破坏以及对社会的挑战”。

  路透社1日报道称,德国卫生部长劳特巴赫表示,德国民众从下周起可接种针对奥密克戎毒株BA.1的改进版新冠疫苗,该疫苗已于1日获得欧盟批准。

  他说,该疫苗的批准是对抗新冠疫情的一个巨大飞跃,因为该疫苗可以很好地对抗目前的已知变种,“从下周开始,可以接种新的疫苗,现在是缩小秋季疫苗接种差距的最佳时机”。

  据路透社报道,葡萄牙国家卫生总局2日表示,因预计夏季之后该国新冠感染人数将有所上升,葡萄牙将于7日起为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此外,丹麦卫生部长2日表示,虽然预计该国的新冠感染人数会在冬天增加,但丹麦不准备在冬天颁布任何新冠限制措施。报道称,从9月15日起,丹麦政府将向50岁以上的老年人和弱势群体提供第四针新冠疫苗。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2日表示,在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50952例新冠确诊病例,这是该国自3月11日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5万例。

  亚洲:日本计划为高风险人群接种第四针疫苗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2日表示,日本最快将于9月中旬启动向老年人等重症风险较高人群和医务人员的第四针疫苗接种工作。报道称,第四针疫苗为“二价疫苗”,该疫苗包含针对奥密克戎毒株BA.1和针对既往毒株的两种成分。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2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8728例,新增死亡病例347例。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2日表示,在取消防疫限制后首个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政府将以检查、引导和宣传为中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韩政府官员表示,希望返乡或旅游的国民尽量避免大规模聚集,并缩短聚会时间,同时严格遵守戴口罩等个人防疫守则。

  另外,韩政府将于本月1日到12日对外国人聚居地、娱乐等607处外国人聚集设施开展重点检查和宣传工作,让更多外国人接受新冠检测并接种疫苗。(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黄杨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