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仪式在韩国举行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军史钩沉      2022-09-15 14:29:35

     中新社仁川9月15日电 (记者 刘旭)当地时间15日上午,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仪式在韩国仁川举行。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常正国率中方交接代表团、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相关人员,韩国国防部及其所属的遗骸发掘鉴识团相关人员等出席了遗骸装殓仪式。

  当天,位于仁川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临时安置所”内摆着中方交接代表团和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敬献的花篮,向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致敬,气氛庄严肃穆。中方交接代表团全体人员向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行三鞠躬礼,并敬献鲜花。

图为仪式现场。<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刘旭 摄
图为仪式现场。中新社记者 刘旭 摄

  随后,身着白衣的韩方工作人员对志愿军烈士遗骸进行装殓,用白纸包裹遗骸后放入木质棺椁,并在棺椁上摆上鲜花。

图为仪式现场。<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刘旭 摄
图为仪式现场。中新社记者 刘旭 摄

  除遗骸外,现场还摆有水壶、军鞋、钢笔、印章、镜子等遗物。每件遗物都被清理、编号登记,并贴上标签,分类存放,将于当地时间9月16日随志愿军遗骸运送回国。

  据韩方遗骸发掘鉴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至2021年,韩国共在DMZ(朝韩非军事区)、京畿道涟川等六个地区发掘88具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以及837件相关遗物。

图为装殓仪式现场拍摄的部分志愿军烈士遗物。<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刘旭 摄
图为装殓仪式现场拍摄的部分志愿军烈士遗物。中新社记者 刘旭 摄

  据悉,中韩双方将于16日在韩国举行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自2014年至2021年,韩方已向中方连续八年移交825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