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2022兰阳妈祖文化节”9月16日起绕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09-15 15:44:27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2022兰阳妈祖文化节”将于16日在南方澳南天宫起驾,展开3天海陆绕境祈福,往年深受喜爱的平安符14日亮相,活动期间将在绕境的19处据点供民众索取保平安。

“2022兰阳妈祖文化节”平安符14日亮相。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2022兰阳妈祖文化节”平安符14日亮相。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宜兰县民政处14日表示,“兰阳妈祖文化节”是宜兰县年度宗教盛事,今年活动将在16日于南方澳南天宫起驾,并恭迎所有参与海巡遶境的妈祖神尊,从南方澳渔港出发北上,绕行宜兰精神地标龟山岛后,于头城乌石港入港上岸。16日晚间神尊预计驻驾礁溪乡,17日晚上驻驾罗东镇,18日回銮南方澳南天宫,并举办众神祈福晚会,为县内祈求平安健康。

  宜兰县民政处指出,县长林姿妙14日将今年活动的平安符过火祈福。这次平安符以大红祥瑞色为底,正面印有喜眉笑眼的可爱Q版妈祖,头戴凤冠,身穿“天后”黄色龙袍神衣,样式讨喜,彰显妈祖赐福、微笑护佑众生;背面搭配“海陆巡安、庇佑兰阳”字样。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