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北京地区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热点 > 文化热点文章      2022-09-22 11:38:30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杨淑君)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北京地区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十九届群星奖优秀节目展演18日在京举行。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期间,北京市市、区、街乡、社村四级联动,将组织开展2833场线上线下群众文化活动。

巡演作品《火》。(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北京地区群众文化系列活动选取 “第十九届群星奖”北京地区入围作品和2021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中优秀作品进行演出,分别在大兴影剧院、通州区文化馆剧场、石景山区文化中心剧场举办共计10场巡演。

  据介绍,本次巡演作品题材广泛,充分涵盖三个文化带建设、冬奥、中轴线申遗、京津冀协同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主题,例如围绕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火》、围绕大运河文化带的《水稳号儿不急》、冬奥题材的作品《一起向未来》《情系冰丝带》。

  巡演作品选自群星奖入围的优秀作品,得到专家和群众评委的认可。如音乐类作品《火》为阿卡贝拉表演唱,创作表演难度极大,体现了新时代人们对生命之火、信仰之火、创新之火、复兴之火的赓续与传承。舞蹈作品《两室一厅》借用空间的概念构建起了关于“家”的故事,通过每一次全家福照片的变化,描述着家庭在岁月中留下的印记。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将于9月1日在北京开幕,9月15日在雄安新区闭幕。本届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举办开闭幕式、文华奖和群星奖评奖、特邀剧目展演、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主题展、美术作品展、全国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等主体活动,带动京津冀三地开展品牌文化展演等联动活动、精品剧目线上演播等线上活动。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