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在京津冀三地“云上”、“云下”同步举行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热点 > 文化热点文章      2022-09-22 11:41:17

  近日,在天津美术馆展馆内,朱砂红底的展壁上展示着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的300余件书法篆刻佳作。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览,是我国书法篆刻创作在新时代传承、创新与发展的一次集中呈现。

  据悉,本次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多项展览创新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京津冀三地同步展出,既突出同一主题,又保持各自独立的特色,相互辉映形成多元格局,力图以艺术加强不同地区的联结,发挥艺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

  展览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书法、篆刻、摄影等类型。既包括老一代艺术家的新创作品,也包括当代青年才俊的代表性作品,多方位、多角度呈现了我国美术、书法篆刻、摄影艺术领域的最新成果。

  系列展览历来是艺术节持续时间最长的活动。展览充分利用公共美术馆在展览策划、展陈设计、学术研究、公共教育等方面的优势,运用现代展示形式和手段,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配套文化活动,让观众在良好的氛围中领略艺术之美,培育文化自信。

  与此同时,9月3日至12日,包括天津京剧院创演的京剧《楝树花》在内的12部多地、多剧种的精彩剧目与观众相约“云端”。

  9月4日晚,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开幕演出于在天津卫视播出。本届艺术节开幕演出以《奋进新时代 扬帆新征程》综合性文艺晚会形式呈现,运用戏剧、音乐、舞蹈等丰富的艺术手段,集中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舞台艺术发展的最新成果。演出中还有诸多天津文艺工作者精彩亮相,带来评剧选段《手中饭碗端得稳》、民族器乐合奏《唱响京津冀》等节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