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兵器控丨F-21重型鱼雷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兵器大观 > 海战      2022-09-30 17:59:24

海战场上,和导弹攻击的“明火执仗”不同,鱼雷攻击带有“闷声干大事”的意味。

行动隐蔽、战斗部装药量大、水中爆炸的叠加效应,使鱼雷理所当然成为反潜反舰必备弹药和世界各国着力打造的海战利器。

自动化、智能化、多平台化,随着鱼雷不断“进化”,其家族也不断“添丁进口”。既有身形小巧的“浅水刺客”,也有体大力沉的“重装杀手”;既有能从天而降的“不速之客”,也有可久巡大海的“核动力重锤”。

  作为法国攻击型核潜艇的重拳, F-21鱼雷的“体重”超过1.5吨。借助装药数量惊人的高爆战斗部,一枚该型鱼雷就可以将数千吨的舰艇送至海底。

  为确保其“一击必杀”,和其他重型鱼雷一样,该型鱼雷被赋予了多种能力。

  它采用铝氧化银海水电池提供动力,能在水下长时间续航,伺机攻击目标。“光纤制导+主被动声自导”方式的采用,使其作战范围更大,作战深度更深。

  该鱼雷拥有一定程度上的“自主思考”能力,能够自行分析声呐所收集信息。多种引信的使用,使它能够有效打击对手的大型水面舰艇和潜艇。

  (摘自20220930期兵器控  ■本期观察:曾建伟 曲浩鹏 卢伟杰)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