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兵器控丨“黑蝎子”小型鱼雷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兵器大观 > 海战      2022-09-30 17:55:34

海战场上,和导弹攻击的“明火执仗”不同,鱼雷攻击带有“闷声干大事”的意味。

行动隐蔽、战斗部装药量大、水中爆炸的叠加效应,使鱼雷理所当然成为反潜反舰必备弹药和世界各国着力打造的海战利器。

自动化、智能化、多平台化,随着鱼雷不断“进化”,其家族也不断“添丁进口”。既有身形小巧的“浅水刺客”,也有体大力沉的“重装杀手”;既有能从天而降的“不速之客”,也有可久巡大海的“核动力重锤”。

意大利研发的“黑蝎子”鱼雷体形虽小,却因“寸有所长”而威力不小。

该款鱼雷战斗全重不超过20千克,战斗部重约2.5千克,主要用来攻击在近海活动的小型潜艇,也能通过在投放阶段设置搜索深度和起爆模式来攻击小型水面舰艇。

由于体积不大,它通用性较强,不仅能用反潜直升机投放,也能用舰船反鱼雷诱饵发射器等来发射,还能成为袖珍潜艇和蛙人输送器的“袖箭”,给对手致命一击。

但这款鱼雷不具备末端冲刺能力,因而攻击目标时“失手”概率较大。因此,在可疑海域,一次性密集投放数枚以提高命中率,就成为这款鱼雷的一种常用方式。

  (摘自20220930期兵器控  ■本期观察:曾建伟 曲浩鹏 卢伟杰)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