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举办研讨会探讨如何增强发展动能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10-12 09:22:13

中新社香港10月11日电 (记者 刘大炜)由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主办的“共同建设香港 增强发展动能”研讨会11日在港举行。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来自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探讨如何充分释放香港社会蕴藏的创造力与发展活力,增强发展动能。

图为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总召集人梁振英(视像)、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香港再出发大联盟秘书长谭耀宗(右六)等嘉宾出席研讨会。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陈永诺 摄        

图为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总召集人梁振英(视像)、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香港再出发大联盟秘书长谭耀宗(右六)等嘉宾出席研讨会。 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 摄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总召集人梁振英视频致辞表示,自回归祖国以来,香港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不少成就。虽然如此,香港仍需继续调动各方面的动能,向前发展。为此,应重视、正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评估未来、灵活应对。

梁振英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香港机遇和挑战并存,要从机遇中提取发展动能。社会有识之士应集思广益,共同把香港建设好。

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香港再出发大联盟秘书长谭耀宗发言。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陈永诺 摄

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香港再出发大联盟秘书长谭耀宗发言。 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 摄

发言环节,来自香港金融、科技创新、航运、法律等9个领域的专业人士分别分析了业界发展前景及机遇,并就不同领域如何增强发展动能进行分享。

全球化智库(CCG)香港委员会副主席、黑石集团大中华区主席张利平在港从事金融业相关工作已近30年。在他看来,香港金融体系长期保持稳定有序运作,关键在于其强大的“内功”,即内地与香港不断增强的经贸联系、香港良好的商业环境这两大支柱。二者的有机结合是香港保持经济长期繁荣稳定、不断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扎实基础。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专业联盟主席刘炳章表示,香港专业人士应利用好大湾区最新政策,加强与大湾区内地城市同业的合作,利用香港连接大湾区、对接国际市场、实行“一国两制”等优势,协助大湾区企业开拓发展海外市场。

思谋科技投资者关系总经理薛媛元认为,香港具有优秀的科研能力,内地拥有先进制造基础和庞大市场潜力,内地和香港优势互补,加上人才双向流动,两地科创合作前景潜力广阔。(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