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特区政府鼓励中资银行业界把握家族办公室发展新机遇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10-12 09:22:52

香港特区政府鼓励中资银行业界把握家族办公室发展新机遇

“把握香港家族办公室及金融科技新机遇”简介会现场。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中新网香港10月1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与香港中资银行业协会11日在港举办简介会,宣传香港家族办公室和金融科技优势,鼓励香港中资银行业界会员善用香港营商优势,把握香港发展家族办公室和金融科技行业所带来的新机遇。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该简介会名为“把握香港家族办公室及金融科技新机遇”,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致辞时表示,家族办公室业务近年来发展蓬勃,已成为财富和资产管理行业内重要增长环节。投资推广署自去年6月在香港成立家族办公室专属团队,并在各地不同城市增聘人手,宣传香港作为亚洲领先家族办公室中心的地位。

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中)、香港中资银行业协会副总裁陈永德(右三)与出席简介会人士合影。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中)、香港中资银行业协会副总裁陈永德(右三)与出席简介会人士合影。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他续说:“香港拥有600多间金融科技公司,其中包括5间金融科技独角兽公司,涵盖金融科技不同领域。香港推出不同金融科技措施,包括全面推展银行数码化、商业数据通、央行数码货币平台等,为金融科技公司创造与银行合作的庞大机遇,共同推出创新产品。”

香港中资银行业协会副总裁陈永德致辞时说:“香港具备发展家族办公室的独特优势,背靠祖国及毗邻东南亚市场。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具有坚实的普通法制度、一流的国际金融基建和监管、资金自由进出及不设遗产税,发展家族办公室业务的前景亮丽。”(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