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以色列与黎巴嫩签署海上划界协议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2-10-28 09:32:49

新华社耶路撒冷10月27日电(记者张天朗 吕迎旭)以色列总理办公室27日发表声明,宣布与邻国黎巴嫩正式签署海上边界划分协议。

  声明说,在以色列总理拉皮德与黎巴嫩总统奥恩各自签署协议后,两国代表团当天在位于黎巴嫩南部的联合国驻黎临时部队驻地向联合国提交了相关文件。

  根据以色列方面的说法,由于此次协议并非关系正常化协议,签约仪式最终没有举行。

  以色列和黎巴嫩尚无外交关系,迄今未解除敌对状态。两国均声称对地中海东部一片大约860平方公里的水域拥有主权,希望开发海底蕴藏的丰富石油和天然气资源。2020年10月起,在美国调解和联合国主持下,两国就海上边界划分举行了多轮间接谈判,今年10月11日宣布达成一致。根据最新达成的协议,两国此前存在争议的卡里什天然气田将完全划归以色列,黎巴嫩获得邻近的加纳气田大部分区域,但需向以方支付约17%的开采天然气所得收益。(新华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