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海峡两岸暨港澳书画名家百米长卷共绘祖国河山和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活动”在京举行(组图)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11-05 22:49:07

DSC03020

海峡两岸暨港澳书画名家百米长卷共绘祖国河山和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活动开幕式现场 /黄杨

  华夏经纬网11月5日讯:11月5日,“海峡两岸暨港澳书画名家百米长卷共绘祖国河山和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活动”在北京民族文化宫正式开幕,来自海峡两岸近百位艺术家参加。这是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两岸民间组织的首场大型两岸艺术盛会,也是两岸艺术创作史上一次创新。

  “海峡两岸暨港澳书画名家百米长卷共绘祖国河山和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活动”是由两岸台胞民间交流促进会指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黄埔军校同学会支持,两岸和平志愿者联盟、中华海峡两岸民间团体交流促进协会主办,台盟中央两岸书画院、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书画家联谊委员会、台港澳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台海出版社协办。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新党创始人、前主席郁慕明先生,文化部原部长蔡武,两岸和平志愿者联盟主席齐泽明,台湾时事评论员、新中华儿女学会创会理事长王炳忠先生;黄埔军校同学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党组成员,黄埔军校同学会副秘书长韩晓光;港澳台美协主席、山东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蔡豪杰先生,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党组书记黄塞溪、秘书长张晓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两岸和平志愿者联盟执行主席兼秘书长沈一叶主持开幕式。来自海峡两岸近百位艺术家、青年朋友等参加了开幕式。

李兆丰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 摄/黄杨 

 




责任编辑:黄杨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