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陆台青:架设沟通桥梁 共促两岸融合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11-07 08:20:12

中新社桂林11月6日电 (记者 杨陈)11月4日至6日,“落实总体方略,促进两岸融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术研讨暨两岸青年对话会”(以下称研讨对话会)在广西桂林举办。多位与会的大陆台湾青年表示,愿意架设沟通桥梁,共促两岸融合。

台湾青年代表、新党“21青连线”发起人林明正在研讨对话会上表示,当今台湾青年的讯息来源主要来自教科书、媒体及网络。近年来,“台独”势力通过篡改教科书,运用游戏、电影、电视剧等流行文化影响台湾年轻人,将对两岸融合产生负面效应。因此,要架设两岸桥梁,讲好两岸故事,急需从文化事业入手,用多种形式进行传播,潜移默化地增进台湾青年对大陆的了解。

“当前两岸关系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是部分台湾青年对祖国的认识尚且不足。”广西玉林师范学院台湾教师黄种祥称,拥有大陆工作和生活经验的台湾青年,应该将大陆实际情形积极传达给岛内亲友,让他们更多了解真相。多促进两岸之间的往来与交流,通畅各方面的渠道,最大程度改善两岸关系。

“作为两岸融合机遇的参与者、贡献者、获益者,维护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推进融合发展也是我们的使命。”台湾青年张博勋目前在大陆从事新能源领域工作,他建议大陆台青在寻求自身发展机遇、向岛内亲友分享提供正确资讯的同时,可以创造更多台胞之间的交流机会,协助台胞参与大陆发展、两岸融合发展。

台湾新北青年夏允浩现在在大陆从事自媒体工作。他参加研讨对话会时表示,近年来他通过在大陆直播和拍摄网络视频短片,让岛内青年可以更好地与在大陆的台湾青年互动,了解真实的大陆。“他们通过镜头,发现大陆的发展机遇。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被镜头吸引,到大陆发展。”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刘国深在此间视频参会时指出,新时代两岸关系建立在过去30多年来两岸密切的经贸、人文交往基础之上。今天的两岸关系早已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因此,我们更不应该忽视两岸民众交流交往的重要性。

刘国深强调,青年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主要力量,也是祖国最终完全统一的希望。他希望两岸青年在各自岗位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共促两岸融合。(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