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二十大时光】各地党员干部群众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天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热点聚焦      2022-11-09 09:14:38

QQ截图20221028005703

金秋时节,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全国各地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共享二十大美好时光。


天津: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党中央统一安排,11月3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天津礼堂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李鸿忠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宣讲阐释。

李鸿忠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对党章作了新的修改,实现党章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对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具有重大意义。

李鸿忠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在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壮阔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在风云变幻中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在大战大考中指挥若定、运筹帷幄,在惊涛骇浪中力挽狂澜、砥柱中流,充分彰显了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不愧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不愧为“中华号”巨轮的掌舵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航人。“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鸿忠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光辉典范,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飞跃。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把握、一以贯之落实“六个坚持”,让这一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出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李鸿忠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是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长期探索和实践的科学总结,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的重大丰富和发展,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战略部署。要牢记“三个务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担当、团结奋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李鸿忠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明确要求,这体现了党对严峻复杂考验的清醒认识、对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高度自觉。我们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鸿忠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理论阐释,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要在抓落实上见成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天津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实践成果。


天津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同心向党迎盛会,奋楫扬帆启新程。连日来,全市各级机关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怀着激动的心情,纷纷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仔细聆听报告内容,谈感想、抒豪情、表心声。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领袖嘱托,紧跟核心奋斗,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第一时间进行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作表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关键环节,提出务实管用的工作措施,做到“对标”“细化”“明责”“提速”“抓实”,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级机关全方位贯彻落实,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中贡献机关党建之为。

铿锵话语鼓舞人心,使命任务催人奋进。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后,市政法系统广大干警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公正执法司法,全力以赴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铜墙铁壁,以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天津、平安天津的实绩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天津政法力量。

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一致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贯穿到网络强市、数字天津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大力推进主旋律、正能量更加高昂,持续推动网络生态、网络空间更加清朗,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打造智慧便捷的数字社会,建设智能高效的数字政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网络强国建设新篇章。

民政事业关系民生、连接民心,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后,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提出的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市民政局机关党员干部表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和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等各项民生保障政策,推进“政策找人”,让基本民生保障底子牢、里子实;推进提质增效,让基本社会服务更加精准暖心;推进多社联动,让基层治理更加鲜活和谐,用担当实干浇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本系统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气势恢弘、催人奋进,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要深刻领悟报告提出的“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立足经济综合部门职能定位,更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大发改”意识,切实发挥“一部四办”作用,着力锻造“快质严率”作风,始终聚焦全市经济发展的大事要事,持续谋划天津、经营天津、发展天津、振兴天津,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发改力量、展现发改之为。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天津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在天津落地见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天津力量。

【听党话 跟党走】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滨海新区寨上街朝阳花园社区门前,秋日暖阳下露天的“墙根党课”开讲了。这两天,朝阳花园社区组织党员和群众代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们社区有15个还迁村的村民、28个省市的落户居民,别看人口类型多样,可彼此相亲相爱,像一家人。”朝阳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冯国娟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到‘人民’二字,社区工作就是为人民服务。我们听党话、跟党走,就是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党心连着民心,未来的日子一定越来越好!”

【敢担当 肯奋斗】

就在前不久,市市场监管委收到一封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感谢信,感谢该委政务服务处帮助企业解决在名称申报、经营范围登记、实名认证和电子签名等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营业执照的审批。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让市市场监管委政务服务处处长庄健感受颇深。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行简政之道,革烦苛之弊,推进市场主体登记制度改革向深度广度拓展,促进市场主体快速增长。说白了,就是要时刻提醒自己要敢担当善作为,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省心。”庄健表示。

【用心学 踏实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在天津医药集团所属京万红药业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步制粒设备发出有节奏的音律,自动化设备控制面板数字频频闪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市劳动模范、负责技术和质量工作的副总经理卜睿臻正带领技术人员,围着控制面板讨论工艺改进参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卜睿臻说,“说一千道一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要用心学、踏实干。对于企业来说,我们就是要坚持传承创新,将‘高质量的药品全生命周期动态管理’贯彻始终,为老百姓提供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放心药,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恪守为民初心 忠诚履职尽责】

“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没有安全隐患?”这些天,东丽区消防救援支队新立街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李瑞兴和队友们正在执行前置备勤任务,为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他们每天到辖区内的重点单位熟悉演练。

新立街消防救援站所辖面积34.3平方公里,除了工业园区,还有很多高层住宅建筑,安全值守责任重大。“如何确保安全,没有捷径,就是要一家单位、一家单位地走。”李瑞兴说。

干消防16年,党和人民始终在李瑞兴心中最高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新起点、新征程,我们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授旗训词精神为引领,忠诚履职尽责,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他坚定地说。

【踔厉奋发前行 创造灿烂明天】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天津故事是中国故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市档案馆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宣传部一级主任科员段斌正在和同事们拍摄“档案中的天津故事”系列短视频。

作为档案方志宣传工作者,段斌表示:“我们要自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担负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和‘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时代使命,充分发挥档案方志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打造高水平爱国主义教育平台。”

与此同时,市档案馆与市有关部门联合策划的大型党史人物纪录片《曙光》第六季等专题片的拍摄工作也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

“我们将通过举办展览、拍摄短视频、撰写红色文章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档案方志‘七进’活动,讲好档案史志中党的故事、中国故事、天津故事,展示天津历史文化名城深厚底蕴。”段斌说。

【新成就令人振奋】

张国增老人,是河北区王串场街“国增理论宣讲站”负责人,见到老人时,已经76岁的他正对照着报纸和电脑上关于党的二十大的资料,在手写宣讲稿上认真标注着,厚厚的一沓纸上,满是修改痕迹。

“从10月16日到现在,我已经改了3版宣讲稿,累计2万多字。”老人说,虽然年岁大了,但他始终觉得,作为一名称职的理论宣讲员,务必精益求精,字斟句酌,才更严谨、更有说服力。

令张国增印象最深的,当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阐述的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这十年,我们普通百姓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幸福感倍增。我作为一名在党近50年的老党员,心情更是无比激动。”张国增说,他将继续坚守初心、始终自觉做党的理论的信仰者、实践者、传播者,把理论宣讲作为光荣使命、当好百姓身边的宣讲员。从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入手,把“讲理论”与“绘蓝图”结合起来,让宣讲更有意思,也让更多人参与进来。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同样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一样的心潮澎湃。

【新征程催人奋进】

蓟州区洇溜镇感化庄村新建的农用大棚里,绿油油的西红柿苗已经破土而出,蹲守在田间地头,看着茁壮成长的小苗,市戒毒局派驻蓟州区驻村帮扶队队长于太广心里喜滋滋的。

“这些西红柿苗可金贵了,是老百姓致富的‘金钥匙’,更是全村人实现美好生活的希望。”驻村帮扶一年多,于太广和同事们帮着感化庄村建起了8个农用大棚,先期种植西红柿,果实成熟后,北京的公司专门来收,解决部分村民就业的同时,预计每年将为村集体带来8万元租金收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我们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就是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致富路上谁都不能掉队。”于太广说,今后,驻村帮扶队会继续把党建强村、依法治村、经济兴村、文化育村的路坚定走下去,让老百姓的致富路越走越宽、好日子越过越甜。

走出农用大棚,记者又跟随市垃圾分类处理中心副主任宋宇飞来到西青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看到一台台智能化的处理设备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标准化运作,经过接料、破碎、压榨、筛分等步骤,对餐厨垃圾进行固液分离及加热提取,实现“变废为宝”。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垃圾分类工作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一环。”宋宇飞表示,他将继续研究垃圾分类工作中解决降碳减污梗阻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打造“企业成群、产业成链、要素成市”的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市场,实施机械化、智能化、专业化分类收运,推进源头分类投放,为美丽天津建设贡献力量。(综合自新华社、中新网、人民网、天津日报、津云客户端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大陆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