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嘉陵江下游发现春秋时期巴文化遗存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考古发现      2022-11-30 17:53:25

  新华社重庆11月30日电(记者刘恩黎)记者日前从重庆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获悉,在历时6个多月的抢救性考古发掘后,重庆合川张家院子遗址考古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在遗址发现一批春秋时期巴文化遗存。这为研究当地古老的巴文化提供了新的重要依据。

  张家院子遗址位于重庆市合川区钱塘镇湖塘村二社,地处嘉陵江下游左岸一级台地上,分布面积约1000平方米。经国家文物局批准,重庆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于今年4月至10月对张家院子遗址进行了抢救性发掘。

  重庆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考古完成发掘面积675平方米,共发掘东周、汉至六朝、宋、元、清等不同时期的房址、灰坑、墓葬、柱洞等遗迹53个,出土陶器、瓷器、石器和铜钱等各类器物278件。

  “此次考古发掘东周时期遗迹数量较多,集中发现了一批春秋时期的遗存,实属难得。”该负责人表示,此次考古发现进一步厘清了遗址的年代信息、确认了遗址的文化属性,有效填补了嘉陵江流域春秋时期巴文化考古发现的空白,为后续深入研究巴文化的空间分布和变迁提供了重要资料。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