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COP15第二阶段会议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开幕 昆明市人民政府市长刘佳晨致辞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12-08 12:05:06

中方代表昆明市政府刘佳晨市长在开幕式上致辞(杨洪福 摄)

北京时间 12月7日,COP15第二阶段会议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会议中心开幕。会上,作为COP15第一阶段会议举办城市,昆明市人民政府市长刘佳晨现场致辞。

会上,刘佳晨表示,一年前,在美丽的滇池湖畔,COP15第一阶段会议通过了《昆明宣言》,为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进程开启了新的篇章。今天,我们再次聚首蒙特利尔,为达成“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做出最后磋商。

现场,刘佳晨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位于中国西南地区的昆明,作为云南的省会,昆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素有世界“春城”“花都”的美誉。昆明是中国、云南生态系统类型最丰富的城市之一,这里有野生动植物5000余种,有全球第二大的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近年来,昆明市秉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取得显著成效。全市建立了20个自然保护地,约90%的重要生态系统和超过90%的国家一二级野生动植物得到有效保护。

刘佳晨表示,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生态环境,努力成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推动者、参与者、践行者。“从昆明到蒙特利尔,我们展望未来,携手共进。在即将通过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指引下,我们将深化全球城市和地区间的合作,积极为公约和新框架的实施贡献力量。我们呼吁缔约方与各级地方政府密切合作,创造条件,调动更多资源,支持地方行动的有效开展。”刘佳晨说。

据了解,在COP15的旗帜下,昆明市将举办第七届次国家政府和城市峰会。刘佳晨表示,昆明市期待COP15大会批准新的“次国家和地方政府行动计划”,强化对全球各级地方政府贡献和关键作用的认可,为地方与国家政府密切合作推进新全球框架的实施奠定基础。(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