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亚洲与大中东地区文化科技经济高峰论坛在港举行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12-20 09:28:56

亚洲与大中东地区文化科技经济高峰论坛在港举行

亚洲与大中东地区文化科技经济高峰论坛现场。 亚洲内容产业峰会供图

中新网香港12月19日电 (记者 索有为)亚洲与大中东地区文化科技经济高峰论坛19日在香港数码港举行,香港文化创意产业、数码娱乐业界代表与沙特阿拉伯代表团进行交流,共同探讨中国香港如何成为亚洲及大中东地区(MENA)文化枢纽,促进亚洲与大中东地区在内容、技术、媒体、娱乐及教育领域等有更多跨界别合作。

是次峰会由亚洲内容产业峰会(ACBS)主办,数码港、香港沙龙电影有限公司、沙特Manga Productions等机构协办。数码港行政总裁任景信、创意香港总监曾昭学,沙特阿拉伯驻港总领事Hamad Mohammed Aljebreen、沙特王储基金旗下的动画公司Manga Productions行政总裁Essam Bukhary等进行了主题演讲;香港著名文化创意产业及数码娱乐企业代表亦在论坛上进行分享。

签署共同合作备忘录。 亚洲内容产业峰会供图

签署共同合作备忘录。 亚洲内容产业峰会供图

沙特Manga Productions与香港沙龙电影有限公司当日签署共同合作备忘录,以期在电影、游戏版权和发行方面开拓更多的合作,助推香港与中东在文化与科技产业方面的交流,以及对年轻人在国际化和专业化上的培养。

主办方表示,此次高峰论坛不仅展示了香港在亚洲与大中东地区间合作中的重要地位,也为推动香港文化发展及国际文化交流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论坛结束后,电影《象年战记》举行香港首映礼,该影片由 Manga Productions与创艺国际文化有限公司及MyTV Super合作,向香港观众展示中东与亚洲合拍的典范,普通话版本中更有著名演员成龙的参与。(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