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巴黎发生枪击事件 已造成3人死亡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12-24 20:12:18

 中新社巴黎12月23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巴黎市中心23日发生枪击事件,目前已经造成3人死亡,另有数人受伤。

  事件发生于巴黎第十区的一处狭窄的街道,该街道上有不少小商铺、餐馆和咖啡馆。法国BFM电视台称,事发地附近有一个库尔德人的文化中心。

  目前事发地已被警方封锁,警方呼吁民众远离相关街区,以便救援人员的救助工作。巴黎第十区区长科德巴尔在事发地呼吁当地居民不要出门,留在家中。

  法国检方透露,枪击事件已经造成3人死亡,另有至少3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危殆。死伤者的身份尚没有对外公布。有现场民众表示事发时听到连续的数声枪响。


  初步报告显示,已有一名69岁的嫌犯当场被捕。这名69岁嫌犯来自高加索地区,有法国国籍,曾在2016年和2021年涉嫌谋杀未遂事件,还曾试图袭击移民营地,因此该嫌犯对于警方并不陌生。其身份引发外界关注。警方正在调查枪击事件是否存在“种族主义动机”。另外,反恐部门也正在研究是否要介入相关调查。

  法国BFM电视台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已听取了事件进展的汇报,并指示内政部长达尔马宁前往现场察看。法国总理博尔内通过社交媒体对枪击事件中的受害者表示慰问,并对及时处置现场并逮捕嫌犯的警察表示感谢。

  巴黎市长伊达尔



责任编辑:黄杨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