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巴基斯坦首都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致多人死伤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12-24 20:13:06

 新华社伊斯兰堡12月23日电(记者姜江 蒋超)巴基斯坦警方和救援人员23日说,首都伊斯兰堡当天上午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至少4人死亡、8人受伤。

  负责救治伤者的巴基斯坦医学科学研究所发言人哈立德·马苏德向新华社记者证实,死者中除2名袭击者外,还包括一名警察和一名平民,伤者中包括4名警察和4名平民。

  伊斯兰堡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爆炸发生在伊斯兰堡市与东部旁遮普省拉瓦尔品第市的交界地区,警方在拦停一辆汽车进行安全检查时,袭击者引爆炸弹,车上共有一男一女两名袭击者。

  目击者哈米德在现场告诉新华社记者,事发时,女性袭击者在车辆被警方拦停后下车与警察争吵,随后在车上的男性袭击者引爆炸弹。


  巴内政部长拉纳·萨瑙拉汗向媒体表示,两名袭击者当场身亡,他们原计划袭击伊斯兰堡一个目标。事件发生后,伊斯兰堡警方发布红色警戒令,并要求公众出行时携带可证明身份的文件。

  巴基斯坦塔利班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11月28日,巴基斯坦塔利班宣称取消今年6月与巴政府达成的停火协议,并命令其武装分子发动袭击。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向新华社记者确认,截至目前暂无中国公民在此次事件中伤亡的报告。


文章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杨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