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巴黎枪击事件嫌犯承认对外国人有“病态的仇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12-26 09:29:06

中新社巴黎12月25日电 (记者 李洋)巴黎检方当地时间25日对外披露,23日巴黎枪击事件的嫌犯承认对外国人有“病态的仇恨”。

根据巴黎检方披露的消息,这名69岁的嫌犯是退休的火车司机,不仅曾被指控非法拥有枪支,也曾有袭击移民的案底。巴黎检方当天形容嫌犯有抑郁症和自杀倾向,并称他早在2016年便有“杀死外国人”的想法。为确定嫌犯的健康状况,他曾被转移至警方的精神病机构接受检查。目前嫌犯已重新被警方拘押。

检方还表示,在对嫌犯的手机和电脑以及其父母住所进行检查后,没有发现他与极端组织之间存在联系。检方还确认嫌犯所用的凶器是一把常见的手枪,还同时发现了数个子弹弹夹和一盒子弹。

23日发生的枪击事件造成3人罹难,另有至少3人受伤。在巴黎的库尔德人社会团体称,死者均为库尔德人。另据警方通报,枪击事件的伤者均已脱离生命危险,但有一人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枪击事件的事发地位于巴黎第十区,附近有很多库尔德人在此聚居。

据法国BFM电视台25日报道,嫌犯原计划前往巴黎北郊的塞纳-圣但尼省行凶,塞纳-圣但尼省被普遍认为有大量外来移民。他对检方承认,由于他在那里只看到很少的人,同时难以重新装载武器,他便改变行凶地点,前往巴黎第十区。

库尔德人社区中的一些人对法国安全部门表示不满,称他们在防止枪击事件方面做得不足。枪击事件发生后,数以千计库尔德人在巴黎和马赛展开示威游行活动,并与警方发生冲突。在巴黎,有30余名警察在冲突中受伤,11人被捕。(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