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仅剩51人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军史钩沉      2022-12-29 09:55:47

 中新社南京12月28日电 (记者 申冉)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28日通报,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袁桂龙于当日凌晨去世,享年88岁。目前,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登记在册在世的幸存者仅剩51人。

  因年事已高,近期,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王津、张仕翔、袁桂龙先后逝去。

  仅仅因为没有向侵略者磕头作揖,王津的父亲被日军连戳七刀杀害。家中房子也都被日军烧毁。王津和母亲躲在房子的空壳里侥幸逃生。

  南京沦陷后,张仕翔与全家逃往难民区避难。因为难民实在太多,摩肩接踵,几乎无法落脚。寒冬时节,一家人晚上只能睡在冰冷的地板上。


  南京大屠杀期间,袁桂龙的父亲被日军当做活人靶残害而死,伯父也被日军杀害。家里的瓦屋、草屋被烧了十几间。祖父母因过度悲伤,不久病倒在床,先后离开人世。

  袁桂龙为了让更多年轻一代记住这段悲惨的历史,成了一名教师。他生前总是说:“我要教育我们的学生和后代,不忘国耻,牢记这段苦难史。激励他们为中华之崛起而奋发努力,以实际行动不让历史的悲剧重演。”(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