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调研显示大湾区中小企业对区内经济发展潜力非常乐观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广东      2023-01-11 09:21:35

  中新社上海1月10日电 (记者 姜煜)全球性咨询公司贝恩与恒生银行10日在上海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中小企业报告:韧性与机遇》。该调研报告称,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小企业对区内经济发展潜力非常乐观。

  报告指出,2021年,大湾区GDP约为1.9万亿美元,几乎与加拿大或韩国持平。基于贝恩公司对大湾区未来预测数据的分析,2027年大湾区GDP能够增长至2.8万亿美元。

  贝恩公司此次针对大湾区460多家中小企业的领导者展开了调研,行业涉及批发和零售贸易、制造、物流和运输、技术和软件等。这些受访企业的年收入从300万元到3亿元人民币或港币不等。

  调查显示,约八成受访内地中小企业及六成香港中小企业预期2023年投放于大湾区的资金不少于收入的15%,充分显示其对区内经济发展潜力的乐观态度,因为相比之下,2017年至2021年中国上市公司平均仅将6%的收入用于资本支出。

  报告称,七成受访中小企业对香港及内地政府推出的互联互通措施持乐观态度,八成更期待能加快实行相关措施。受访中小企业对跨境金融产品及服务需求殷切,特别是贷款、专业理财等相关服务。

  恒生银行商业银行业务总监林燕胜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汇聚科技、创新及电子商务的重要新兴国际中心,此次调查结果跟恒生的大湾区发展策略如出一辙。展望未来,恒生将继续追求创新并定制更多专属方案,以支持不同商业客户群的长远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