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汕台同行 汕头 · 云林交流系列活动启动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广东      2023-09-12 15:42:11

  为深化汕台交流合作,促进两岸融合发展,9 月 10 日上午," 两岸同心 汕台同行 " 汕头 · 云林交流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汕头小公园开埠区举行。活动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汕头市台湾事务局、汕头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主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永明出席活动。

  汕头与台湾同根同源、血脉相连。近年来,汕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秉持 " 两岸一家亲 " 的理念,持续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着力打造南澳论坛、台湾青年潮汕文化体验营、汕台兰花文化交流、汕头 · 云林交流等对台交流品牌,深入开展 " 台资高质量发展 " 和 " 惠台暖企 " 对台经贸 " 双行动 ",共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引导台商台企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汕头与云林两地同胞深度融合、携手同行、互惠共赢,将持续至 9 月 15 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包括汕头台湾(云林)馆展销活动、台湾市集开街仪式和筹备设立中华云林旅外同乡总会会馆,并组织云林县参访团考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促成汕台两地基层对接交流。

  当前,汕头正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走好走实 " 工业立市、产业强市 " 之路,经济社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汕台交流合作前景广阔。我市将通过多种渠道,开展多方合作,加强与台湾的县市交流,引导更多台湾朋友来汕走亲访友、考察交流、投资兴业,为广大台湾同胞在汕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更多支持和更优服务。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兴致勃勃地参观汕头台湾(云林)展馆、中华云林旅外同乡总会会馆、台湾市集。9 月 10 日下午,市台办组织参访团参观龙湖区金霞街道社区建设,考察澄海区红岭果林场农旅综合体项目,走访远东国兰广东省对台交流基地,与澄海区莲华镇等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加深两地同胞的联系,感受 " 两岸一家亲 " 同胞亲情。(记者刘文钊)

  来源:ZAKER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