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广东台企“云敲钟”登陆北交所:在粤台资高质量发展缩影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广东      2023-01-11 10:45:27

  华夏经纬网1月11日讯:近日,台资企业佛山纬达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纬达光电”,股票代码为873001)以“云敲钟”方式宣布在北交所上市。

  据了解,这是第一家由台商与广东省属国有企业合资设立,并在大陆资本市场成功上市的企业。

  纬达光电于2004年1月,由广东省属国有企业控股的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台湾亚洲化学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该公司主要从事偏光片和光学薄膜材料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产品广泛运用于车载显示屏、智能电表、高端工控仪器仪表、智能家居显示、3D眼镜等领域。其拳头产品——高耐久染料系偏光片的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居世界前三、大陆第一。

  公司曾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以及佛山市先进集体、佛山市制造业隐形冠军企业、佛山市细分行业龙头企业、佛山市专精特新企业等称号;2019年5月,在新三板挂牌。

  “纬达光电”此次上市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三期项目——年产约300万平方米偏光片生产线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新增年产值约5.2亿元人民币。

  据广东省台办介绍,纬达光电成功上市“是台资深度融入广东高质量发展格局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广东扎实推进惠台政策贯彻落实,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为台企提供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支持台企融入大陆高质量发展格局,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累计有17家广东台企在大陆资本市场上市,占台企大陆上市总数约三成,居大陆各省(区)市首位。(华夏经纬网、广东省委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