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率团访问重庆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西部      2023-05-12 09:30:57

  中新社重庆5月11日电 (记者 刘相琳)10日至12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率团访渝,出席渝港高层会晤暨渝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等活动。这是李家超首次访问重庆,也是其就任特首以来首次到访内地中西部省市。

  重庆与香港交流素来密切,香港是重庆第一大境外投资来源地。李家超一行首站前往隶属于香港九龙仓集团的重庆国金中心考察,并与在渝港人港企交流,了解其生活、工作及发展情况,鼓励港人港企把握重庆发展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深度参与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推动港企在渝高质量发展。

  5月10日至12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率团访渝。图为李家超在金凤实验室参观。中新社记者刘相琳 摄

  在西部(重庆)科学城,李家超一行参观了金凤实验室。金凤实验室目前已有20个科研团队入驻。李家超一行在金凤实验室参观考察了先进病理科技馆、智慧病理实验室、下一代诊断病理学转化中心等公共技术平台,并与实验室科研团队代表进行了交流。

  李家超步入金凤国际MDT中心时,这里正在举行一场远程诊疗讨论。在场的香港中文大学病理解剖及细胞学系博士李晓明对李家超说,他过去数十年一直从事港中大与内地医生交流和培训方面的工作。李家超表示,希望在场专家学者做好桥梁纽带,增进香港与内地的沟通交流,密切渝港关系。

  李家超随后在社交媒体发文称,香港特区政府鼓励渝港两地大学和科研机构在基础研究、实验室和相关科研设施建设、科技资源和成果分享等方面进行交流和合作。香港支持和推动渝港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型企业等共建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助力先进和互惠互补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应用落地。

  在重庆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李家超一行了解重庆在“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西部陆海新通道联动发展中的作用,以及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历程、口岸物流开放通道发展最新成果。

  5月10日至12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率团访渝。图为李家超在磁器口古镇品尝重庆火锅。中新社记者刘相琳 摄

  在渝期间,李家超一行还将出席渝港高层会晤暨渝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见证渝港两地成立具体合作机制。此外,他还前往千年古镇磁器口参观,感受重庆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市井生活,了解重庆城市规划建设中对历史文化建筑的保护开发等。(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