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宁德造”船舶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福建      2023-08-28 10:15:06

  中新网宁德8月26日电 (杨隆宇 严贵翔)新造船舶塞拉利昂籍“大德5”滚装客轮26日在福建省宁德口岸赛江港区完成边防检查手续后,开航奔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印度尼西亚。

8月26日,“大德5”轮整装待发,准备出口印度尼西亚。张文奎 摄

  “大德5”滚装客轮是宁德修造船厂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滚装客轮,总长132米、船宽22.6米、型深7.3米、总吨数12611吨、经济航速16节,可载客人数306人、载运车辆160余辆。

  福建省长兴船舶重工有限公司生产部负责人陈杰说,滚装客轮主要用于印度尼西亚国内岛屿之间的交通往来,该轮设计、建造标准刷新宁德地区同类型船舶之最。

8月26日,宁德边检站移民管理警察对船员进行认证对照。张文奎 摄

  6月以来,宁德边检站已高效保障2艘“大德”系列的新造船舶出口顺畅通关。为确保新造船舶出口顺利,宁德边检站优化船体检查和出境手续流程,全力提高口岸通关效率,减少企业运营成本。

  船舶修造是宁德福安市的传统优势产业,今年以来相继接到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国家及香港的订单,完成维修、新造船舶超过35艘次。宁德边检站称,将持续调研相关船企发展需求,探索更加高效便利的边检服务举措,助力“宁德制造”走出国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