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河北展区亮相第十八届深圳文博会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热点 > 文化热点文章      2023-01-03 14:28:27

  新华网石家庄12月28日电(高丽)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12月28日下午正式开馆,以“美丽河北,融合发展”为主题的河北展区亮相本届文博会。

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河北展区一角。

  据悉,本届文博会河北展区面积达574平方米,分为美丽河北、融合发展、非遗传承、县域文化产业四个部分。展区以长城、雄安“千年轮”等河北特色符号作为设计元素,传统展陈手法与高新多媒体展陈手法创新结合,给观众带来沉浸式观展体验。

  本届文博会河北展区总体风格体现现代感、科技感、未来感,并兼具互动性、参与性。展区重点打造的《大河之北》五折幕投影空间,以身临其境、全面沉浸的观影感受,全景化、全方位、多角度阐释河北的历史由来、地形地貌、丰饶物产。

  河北展区以“时间”为蕴含线索,包括十二时辰“美丽河北”慢直播、“大河之北”二十四节气、“我们这十年”文化成果展示等,通过“长城”“雄安”等地域文化元素的多形态植入,充分展示河北的文化底蕴。此外,河北展区还设置有线上展厅,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将每一项展示、每一个展品从线下“搬到”云端,打造永不落幕的“网上文博会”。

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河北展区展品。

  本届文博会,河北还将发布推介119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推进文化与旅游、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河北在项目推介中特别设立网络“项目推介名录”端口,通过云端可随时了解项目情况、洽谈合作。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