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紫荆文化集团文博会上尽显“中国风”与“国际范”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热点 > 文化热点文章      2023-01-03 15:33:30

  新华网深圳12月29日电(记者李晓玲)文化央企紫荆文化集团携重大项目、重点活动、重要产品参展正在此间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阿拉伯知名艺术家访华采风精品展、全球文化推广活动之“月圆中秋”、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展示盛会“艺文香港”等多个承载中华文化的精品成果集中亮相,引人瞩目。

  此次紫荆文化集团参展以“新时代·新征程”为主旨,以“紫荆花开正当时,潮起扬帆启新程”为主题,展览采用数字展墙、多媒体设备和动态内容叠加呈现,极具未来感、科技感与互动性。

  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方面,紫荆文化集团不断守正创新,推出多个对外传播文化精品。集团在世界多地举办“中华风韵”系列活动,奏响融汇东西、纵横时代的文化盛宴;积极推动典藏品数字化工程、新增投资运营遇见博物馆成都馆、北京馆;开创性打造威尼斯双年展回归展和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举办“百年百作”“今朝更好看”“时代标程 美在湾区”名家精品展;主办全球文化推广活动“月圆中秋--中秋文化专场体验活动”和以“古今对话 中西互鉴”为主题的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展示盛会“艺文香港ART HK”,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添彩。

  紫荆文化集团是一家新成立的中央管理的综合性文化企业,采取深圳、香港双总部管理模式,重点发展影视产业、传媒资讯、出版发行、文旅演艺、金融投资等五大业务板块。紫荆文化集团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深化文明交流互鉴,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建设文化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近两年,紫荆文化集团还与香港丽新集团、无线广播电视(TVB)、香港教育大学等香港知名文化机构、高等院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国内多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开拓澳门业务,努力探寻顺应新时代发展的突破点,联合多方力量进行全新合作。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