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军嫂“客串”不宜安排过多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1-04 16:36:41

  军嫂“客串”不宜安排过多

  ■陈镇西

  近日,一名来队家属在座谈会上建议:“客串部队集体活动我们家属很高兴,但别太多了。毕竟我们来的时间短,还是想尽可能一家人多待些时间。”春节将至,这名来队家属的建议,值得思考。

  “你的到来,让军营多了温情;你的参与,让活动有了味道。”如今的军嫂,大多学历较高、多才多艺。她们来队后,适度邀请友情“客串”展示才艺、辅导排练等,既能丰富她们的来队生活,也能让她们切身感受丈夫的工作环境,很有必要也很重要。

  然而需要认清的是,家属来队是为了一家人团圆,她们“越万水千山,是为换一次团圆”;军娃来队是来看军人爸爸的,孩子们“要跌倒一样的快跑,是想扑到爸爸怀里,戴一戴他的军帽”。多换位思考,多设身处地为她们解难,她们才会更爱军营这个温暖的家,更爱在这个家里奋斗的他。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