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年推动两岸协商对话 新气象终将到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3-01-12 08:47:00

华夏经纬网1月12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1日在记者会上谈到对新的一年的期盼,也回应有关推动两岸协商对话的相关问题,包括如何界定谁才是“有识之士”,等等。马晓光并预期两岸关系的新气象终将到来。

大陆的期盼是,新的一年两岸关系能够改善发展,台海局势能够和平稳定,两岸正常交流合作能够尽快恢复。大陆愿在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基础上,与台湾各界有识之士就两岸关系和国家统一开展广泛深入协商。

如何界定谁才是“有识之士”?马晓光没有直接回答,但答案已在他的回应中。马晓光说,谁认同“九二共识”、真心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我们就跟谁协商对话。

以对话取代对抗、以合作取代争斗、以双赢取代零和,两岸关系才能行稳致远。因为民进党当局迄今拒绝接受“九二共识”,两岸官方的协商对话无从谈起,协商对话将在大陆与台湾各界有识之士之间展开。

大陆方面对今年两岸关系发展是有信心的,有乐观期待。就如马晓光11日在记者会结束前说的那段话一样:“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虽然当前两岸关系还有丝丝寒意,幢幢暗影,但江水迎春,海日喷薄的新气象终将到来。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