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青年交流势不可挡 台青感受深刻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3-01-14 11:24:08

华夏经纬网1月14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1月13日,全国台联第29届台胞青年冬令营开营式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办,同时举办“台胞过大年”联谊活动,在北京设主会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兵团台联及澳门、台北、高雄设分会场,参与台青达500余人。

这是进入2023年以来首场大规模的两岸青年交流活动,而且持续时间长达两个月。活动内容多元、丰富:线上通过“云联欢”的形式与全国各地台胞青年共同迎新春过大年;线下开展以两岸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为主题的各地分营活动,数百位台青将走进北国的冰雪世界、南方的小桥流水,饱览祖国的人文历史,瞭解大陆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

全国台联从1989年开始举办台胞青年冬令营活动,今年已是第29届,累计参与台青7000多人,相当可观。台胞青年冬令营已成为广泛联谊台胞、热情服务台胞、紧密团结台胞的两岸青年交流品牌项目和重要交流平台。

我们从参与冬令营的台青的言语中不难看出,共同点是,都对冬令营有深刻的感受和高度的评价:就个人而言,几乎一致认为大陆的发展空间大、机会多,认为台青应更加积极主动去了解大陆、融入大陆;就两岸关系而言,台青认为两岸青年交流非常重要,深化两岸青年交流,对增进两岸相互了解,减少猜疑,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有积极重要的影响。

近年来,受内外环境变化和疫情等影响,两岸青年交流也受的不同程度的影响,但两岸青年交流从未中断,交流的热情甚至有增无减。面对2023年,台青除了互致新春祝福,更期待两岸常态交流能够尽快恢复。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