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举办新春酒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1-28 16:33:45

中新社香港1月27日电 (记者 索有为)1月27日香港会展中心内瑞狮起舞、锣鼓齐鸣,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癸卯年新春酒会在此间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主持祝愿仪式,祝愿国家繁荣昌盛;祝愿香港同开新篇、再创辉煌;祝愿市民幸福安康。

1月27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举办癸卯年新春酒会,与香港各区青年同贺新春。图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右八)等出席新春酒会。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李志华 摄

1月27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举办癸卯年新春酒会,与香港各区青年同贺新春。图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右八)等出席新春酒会。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新春酒会在欢快的口琴四重奏和儿童合唱团的歌声中启幕。在全场齐唱国歌之后,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代表特区政府各部门同事向与会者拜年。她对终于能够复办新春酒会感到“非常高兴”,她表示,2022年是香港极具意义的一年,香港踏入“由治及兴”的新阶段。

麦美娟强调,香港“兴”必须把握机遇,积极参与国家发展;香港“兴”亦需巩固和提升香港的独特地位及优势;香港“兴”更需要团结奋斗,同心为香港未来发展奋发。

1月27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举办癸卯年新春酒会,与香港各区青年同贺新春。图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右三)致辞。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李志华 摄

1月27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举办癸卯年新春酒会,与香港各区青年同贺新春。图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右三)致辞。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向前展望,充满希望的新一年已经来临。”麦美娟说,今年是兔年,岁次癸卯。“卯”意即茂盛,象征万物繁茂生长。卯时亦为黎明日出、太阳冉冉初升之时,喻示过去被政治乱局及新冠疫情肆虐的长夜终于结束,迎来破晓的曙光。随着香港恢复有序全面“通关”,经济及社会活动进一步复常复苏,新一年的香港将会是万象更新、生机处处,“祝愿香港社会团结和谐,繁荣安定”。(完)

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侯哲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