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罗斯和巴基斯坦外长举行会晤 磋商能源和反恐合作等问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1-31 10:53:46

中新社莫斯科1月30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30日在莫斯科会见到访的巴基斯坦外长比拉瓦尔,双方就能源和反恐合作、双边关系、国际和地区局势等问题进行磋商。

拉夫罗夫在会见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强调,巴基斯坦是俄罗斯重要的外交伙伴,双方关系具有建设性、互惠性,且不受国际局势波动的影响。俄罗斯与巴基斯坦在重要国际和地区问题方面的立场接近,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和其他多边组织平台上均有密切合作。

拉夫罗夫表示,俄巴双方均希望在能源和其他经济领域加强合作。从巴基斯坦卡拉奇到拉合尔的“巴基斯坦溪”天然气管道建设问题处于研究后期阶段,预计近期将取得进展。

拉夫罗夫指出,俄巴双方共同致力于打击恐怖主义。双方认为,应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同时应摒弃“双重标准”。双方决定继续在双边和多边反恐领域保持合作。

比拉瓦尔表示,巴俄双方希望扩大和加强合作,提升两国关系。双方最近总结了政府间经贸和科技合作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的成果,希望通过一系列的讨论促进两国建立更强有力的经济关系。他表示,希望双方能源合作取得良好进展,以解决巴基斯坦能源问题。(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