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宁’聚香江 共创未来”南京市高质量发展暨服务业扩大开放(港澳)推介会在港举行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2-09 09:48:37

新华社香港2月8日电(记者黄茜恬)主题为“‘宁’聚香江 共创未来”的南京市高质量发展暨服务业扩大开放(港澳)推介会8日在香港举行。

推介会上,南京重点展示了6个开放领域,期望与香港建立高能级的开放链接,包括在投资贸易便利化领域为香港企业开放更多投资渠道、放宽更多准入限制等。

南京市政府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服务业扩大开放、产业对接、金融创新等领域签署了一批合作备忘录,集中签约了一批宁港合作项目,高度契合宁港两地特色优势产业,展现了宁港经贸合作日益深化的最新成果。

会上,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视频致辞表示,南京与香港有着深厚的渊源。改革开放以来,5720多个港资项目、388亿美元实际到账资金、33家在港上市企业……无不记录着香港对南京独特而重要的贡献。

南京市市长陈之常出席推介会并介绍南京市高质量发展投资环境。他说,长期以来,南京与香港各扬所长、互为桥梁,众多南京企业以香港为“第一站”走向全球,众多香港企业以南京为“桥头堡”参与内地市场,在深度合作中实现了互利共赢。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刘会平出席推介会致辞表示,香港近年来在绿色金融方面蓬勃发展,相信在这一方面也可以服务更多南京的企业。

据介绍,南京经贸团组2月7日至9日在香港开展交流活动。香港是南京2023年新一轮全球经贸交流的首站,南京经贸代表团也是内地与香港往来全面恢复后首个赴港的内地大规模经贸团组。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侯哲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