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港珠澳大桥迎来全面“通关”后首批珠港跨境学生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2-09 09:52:42

中新社珠海2月8日电 (邓媛雯 王相国)内地与港澳全面“通关”后,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8日迎来了首批珠港跨境学生。当天6时50分,一辆载有20余名珠港跨境学生的大巴车,驶入了港珠澳大桥边检站出境客车道。

“一大早便起床准备,已经迫不及待想去参加课堂活动。”14岁的跨境学生东东表示,他已经三年没有参与面授课程了,这次能够见到久别的老师和同学,心情非常激动。

据了解,香港特区政府从2月8日起分阶段有序恢复跨境学生面授课堂。相关安排分两阶段进行:8日起首先恢复中学生面授课堂,22日起小学生、幼儿园学生及特殊学校学生面授课堂也将恢复。

港珠澳大桥边检站出境车道队教导员李赐生介绍,为做好首批珠港跨境学生查验工作,该站根据乘车学生定人、定车的特点,制定“资料录入、专人专座、双岗联动、整车提交”的专门查验方案,提前预录跨境学生资料,由民警登车进行人证对照查验。全程学生不用下车,6分钟内便可完成所有通关手续。

据介绍,港珠澳大桥是珠江口西岸珠港跨境学生的重要求学通道。在疫情前,港珠澳大桥边检站共查验跨境学生大巴800余辆次,跨境学生超20000人次。

李赐生表示,随着香港恢复面授课堂,预计跨境学生数量将逐步增加,该站将继续优化跨境学生通关服务,营造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通关环境。(完)

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侯哲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