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由治及兴 携手推动经济发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2-15 15:14:29

  中联办主任郑雁雄昨日分别邀请45名香港社会各界重要代表人士,包括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宗教界、妇女界、侨界、专业界和重要社团的代表,以及49位香港工商界代表人士到中联办参加春茗活动,畅叙友情。

  多位与会者表示,郑雁雄在讲话提出,希望大家在香港由治及兴新阶段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让香港“治”的基础更稳固,“兴”的动能更强劲,“和”的氛围更浓厚,团结合作,服务香港、报效国家。\大公报记者 龚学鸣

  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昨日表示,香港中联办主任郑雁雄14日邀请45名香港社会各界重要代表人士,包括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宗教界、妇女界、侨界、专业界和重要社团的代表到中联办参加春茗活动,共迎新春。

  抓住机遇 把握“一带一路”优势

  谭惠珠引述说,郑雁雄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界代表人士为香港实现由乱到治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在香港由治及兴新阶段,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观大势、明方向,识大局、担重任,做实事、齐奋斗,服务香港、报效国家。

  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说,郑主任对工商界充分肯定,将香港的优势、任务,都讲得非常清楚。蔡冠深指出,香港工商界要抓住机遇、只争朝夕,将时间追赶回来。他续指,北部都会区在房屋、科技、环保方面都有重大意义,对于香港无缝对接大湾区亦十分重要;此外香港亦要做好国际化,利用好“一带一路”优势,特首早前也走出去讲好香港故事,商界也要积极回应,研究怎样做好落实。

  帝盛酒店集团总裁及执行董事兼酒店界选委邱咏筠表示,郑雁雄主任邀请香港工商界的49位代表人士,包括港资、外资、商会和团体的代表到中联办举行春茗活动,畅叙友情。郑主任希望工商界在香港由治及兴的新阶段,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让香港“治”的基础更稳固,“兴”的动能更强劲,“和”的氛围更浓厚。

  全面通关 努力向外推广香港

  邱咏筠强调,正如郑主任所讲,我们需努力让香港“和”的氛围更浓厚,香港年轻人作为香港的未来,我们有责任帮助他们获得更好的发展,找寻更多的机会。香港有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优势,未来的发展有无限的潜力。“我很乐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可能帮助我们的下一代。”

  香港总商会主席阮苏少湄表示,郑雁雄主任表示,香港有很多优势,长期以来一直都有重要角色,内地经济发展、引进外资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郑雁雄又指出,香港一直都有“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优势,是国际金融中心,也是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在国家经济发展方面,可以做出很大贡献。郑主任亦提及,香港近来已经和内地全面通关,经济也正在?复苏,欣欣向荣,只要大家努力,团结合作,一定能推动香港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