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考古确认石家河古城面积逾300万平方米 与良渚古城规模相当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考古发现      2023-02-23 13:54:44

  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公布最新考古成果,首次确认天门石家河古城由内城、城壕、外郭城构成,面积近350万平方米,与长江下游的良渚古城规模相当,同时还新发现了古城的水利系统。

  此外,考古工作还首次确认内城河流、水门、拦水坝、小型水库等古城的水利设施。专家表示,这是长江水利文明发展高度的体现,水利系统的新发现,深化了对长江流域早期城市规划和布局的认识。

  

  位于湖北天门的石家河新石器时代遗址,是长江中游地区延续时间最长、等级最高的史前都邑性聚落遗址,是长江中游地区新石器时代晚期的文明中心,持续时间跨度为距今5900年至3800年。

  记者:余国庆 饶饶 喻珮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