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在闽台商深耕大陆:信心满满 收获十足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3-08 08:41:21

中新网宁德3月7日电 (吕巧琴 林榕生)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两岸同胞血脉相连,要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

展望未来,在闽台商侯嘉毅信心满满,“随着防疫政策的优化调整,对企业的物流、材料供应等带来便利,国外订单也将相应会有所增加。”

1994年,侯嘉毅的父亲来到福建省宁德市创办宁德侯泰清洁用具有限公司。从小就和生产车间“打交道”的侯嘉毅,1997年来到宁德参与企业经营,2004年接替父亲任公司总经理。

走进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日式扫帚的生产,只见生产线“火力”全开,抓生产、赶进度,一派繁忙景象,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自扎根大陆以来,侯嘉毅一直深耕清洁用具市场,因产品质量高、原材料采用自然植物的环保理念,公司产品受到日本客商的青睐。侯嘉毅说,春节后复工员工到岗率100%,“去年公司产值2000万元人民币左右,春节期间产值150万元人民币左右”。

今年正值“31条措施”发布5周年,侯嘉毅坦言在政府指导、资金贷款扶持等方面受益良多,并将加大厂房及机器上的投入,不断开发新产品,加速拓展日本及海外市场。

除却台商的身份外,侯嘉毅还是宁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他说,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将在大陆的所见所闻所感传递到台湾去,讲好“宁德故事”“福建故事”,带动更多的台胞来宁德考察,并为他们在宁德创业、就业和发展创造良好的投资、生活环境。

与台湾一水相连的宁德,近年来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落实台胞同等待遇,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更多台胞前来学习、就业、创业、生活。

就职于福建联德企业有限公司的台胞马笙耀2012年来到宁德市,并在这里寻获了自己的爱情,成为“宁德女婿”。他说,依托宁德市优越的地理位置、便利的交通条件和丰富资源,“公司发展得越来越好,收获十足”。

由台湾义联集团在宁德市投资创办的福建联德企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现代化镍合金生产企业,坐落于宁德市漳湾镇临港工业区,2022年产值20.78亿元人民币。

马笙耀说,今年将优化管理、改善工艺流程及设备改造,提高产线生产效率。

惠台政策释放红利,两岸产业、文化的对接和交流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台企落地宁德。截至目前,宁德市共有台资企业110家,总投资15.3亿美元,主要涉及冶金、电机、石材、食品加工、农业养殖、茶叶、花卉等产业。

宁德市台港澳办主任郑铁军表示,将深入实施“三争”,持续开展“服务提升年”活动,进一步为台胞在宁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与广大台湾同胞携手推动两岸融合发展走深走实。(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