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青年壮乡逐梦十载:此心安处是吾乡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3-08 10:05:34

  中新社南宁3月7日电 题:香港青年壮乡逐梦十载:此心安处是吾乡

  作者 张广权

  “在内地工作的经历帮助我变得更加自信与独立。活力、开放、友好的城市氛围让我在这里梦想成真。”香港青年、广西三八红旗手罗琬兰7日在南宁表示。

  2023年南宁市“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当天在此间举行,罗琬兰应邀出席并发言。

  罗琬兰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十年前,她跟随港资创业团队来广西发展,并将事业重心放在了酒店投资与管理上。如今,她已成长为独当一面的酒店高管,带领的团队超200人,大部分是女性。

  在内地的十年,罗琬兰通过网络和朋友圈积极向香港民众推荐广西的旅游资源、美食佳肴、民族节庆......“广西的桂林山水、花山岩画、长寿巴马在香港广为人知,壮族‘三月三’更是在香港备受推崇。”罗琬兰说。

  与此同时,她还会利用空闲时间拍摄记录广西城乡面貌,向香港民众展示和讲述真实的广西。受她影响,越来越多的香港青年“北上”广西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因积极参与推动桂港两地交流,2022年,罗琬兰被推选为广西香港商会副会长。在为桂港两地交流牵线搭桥的同时,罗琬兰也不忘宣传广西发展好政策,鼓励推动香港青年来广西发展。

  工作之余,利用自己的影响力,罗琬兰感召香港企业界爱心人士力所能及地参与慈善捐助,帮助广西山区妇女儿童、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更好生活。

  在内地工作期间,互联网、移动支付等迅速发展,这让罗琬兰十分感慨:“香港与内地应互融共通、多交流,互相学习。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香港青年勇敢到内地筑梦追梦。”

  日前,罗琬兰被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授予“2022年度广西三八红旗手”称号。

  “很庆幸自己的努力被看见!这是意外的惊喜。”罗琬兰表示,这份荣誉来源于国家出台的系列惠港利民政策措施,“既是对我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从新起点再出发的鞭策”。

  罗琬兰表示,她会将收获的这些美好成果分享传递给香港的青年,让更多香港青年看到内地给予他们事业发展的机遇。

  对于未来自己的发展路径,罗琬兰已规划清晰。

  南宁拥有便捷的交通、便利的生活、蓬勃的发展活力和开放包容的多元文化,正吸引越来越多的香港年轻人来这里追逐梦想,实现价值。

  “我觉得可以把自己的能力跟这个城市的发展结合在一起,会找到很多机遇。”罗琬兰坦言,自己对广西有了深厚的感情,未来将往返桂港两地,为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出一份力。

  如何让更多香港青年融入内地发展?这是罗琬兰目前正在思考的问题。

  “我愿意以自身为案例,让更多香港青年看到我在内地生活、工作的样子。”罗琬兰直言,希望自己能够成为香港青年了解内地的一扇窗,“虽然能力有限,但也鼓励大家跳出舒适圈,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

  罗琬兰已经爱上了南宁的气候和美食,“此心安处是吾乡”,她希望以后能在这里把根扎得更深。(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