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证监会与廉署联合行动再拘捕5名“唱高散货”集团骨干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3-16 08:17:53

中新社香港3月15日电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与廉政公署(廉署)15日联合发布消息称,14日及15日采取联合行动,打击一个活跃于市场的“唱高散货”集团,拘捕5名集团骨干成员。

该集团涉嫌以贪污手法通过多间香港上市公司组成复杂的持股网络进行“唱高散货”市场操纵活动,涉及非法收益1.91亿港元。

据悉,5名被捕者部分有会计师资格,分别于多间香港上市公司担任高层人员。证监会及廉署在是次联合行动中搜查了多个处所,包括被捕者的办公室及住所。

该集团怀疑主犯及其他骨干成员共8人,于去年11月的联合行动中因为涉嫌贪污被捕。证监会与廉署经过深入调查后,怀疑该集团亦涉及其他违法行为,包括妨碍司法公正及妨碍证监会调查等。

证监会法规执行部执行董事魏弘福表示,是次联合行动展现决心打击一切涉及贪污的市场失当行为,以及对企图妨碍该会调查及司法公正的违法者,采取零容忍的态度。证监会致力与廉署合作,杜绝任何失当行为,以维护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市场的声誉。

调查目前仍在进行当中。(完)

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侯哲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