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徽动全球”赴香港招大引强 已签约4个项目总投资3.4亿美元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3-16 08:21:42

中新社合肥3月15日电 (记者 赵强)记者15日从安徽省商务厅获悉,为深入推进“徽动全球”万企百团出海行动,稳定和扩大香港在皖投资,2月底至3月初,安徽省商务厅组织开展“徽动全球”赴香港招大引强专题对接活动,并取得丰硕成果。截至目前,已有4个项目正式签约,港方总投资3.4亿美元。

安徽省商务厅统计数据显示,香港地区一直是该省第一大外商投资来源地,2022年,香港地区在安徽省实际投资15亿美元,占安徽省利用外资比重的69.4%;安徽省存量港资企业1000多家,占该省存量外资企业的三成。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安徽省商务厅牵头,合肥、滁州、宣城、安庆四市小分队赴港。在港期间,举办两场安徽(香港)投资环境说明会,一场在港皖企座谈会,先后赴22家重点企业、机构、商协会拜访对接,与120余位香港政界、工商界、金融界人士以及港区安徽省政协委员开展面对面交流;安徽省外商投资促进事务局、合肥市贸促会分别与香港国际经贸合作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安徽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说,在与香港商协会和在港皖企深入交流中,他们均表示许多企业对内地市场前景看好,返回内地特别是安徽投资的意愿强烈,许多企业已经在内地投资设厂。“积极鼓励安徽赴境外上市或投资后,返程投资,外资、外经联动发展,将为我省利用外资提供新的模式和机遇,对我省稳定和扩大利用外资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安徽企业赴境外上市后返程投资已成为该省利用外资的主要形式。例如,蔚来集团在香港上市后已返程投资25.9亿美元,其中,2021年到资8.3亿美元、占当年安徽省外资总量的45.2%,2022年到资5.1亿美元、占当年安徽省外资总量的23.7%。(完)

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侯哲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