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粤港合作联席会议在港举行 李家超: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3-22 08:46:51

中新社香港3月21日电 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二十三次会议21日下午在香港举行。会议以“深化粤港各领域务实高效合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与广东省省长王伟中共同主持。

李家超在会议开场发言中表示,2023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颁布实施4周年,也是疫情后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全面恢复之年。现在要争分夺秒,按中共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李家超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亦是国家“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这次的全国两会为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作出了具体行动部署,当中不少内容对香港带来重大启示:第一是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的重视、关心和支持;第二是香港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将承担更大的责任和使命;第三是要说好香港故事,坚定发挥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

他续指,自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后,粤港共同全速推进两地高水平合作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特区政府将会带领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促进大湾区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等要素的流通,将大湾区打造为吸引和凝聚世界尖端科技人才的一流湾区。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杨万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尹宗华亦以特邀嘉宾身份出席会议。

据悉,此次会议是粤港两地时隔2年再次召开联席会议,也是相隔4年后首次举行实体会议。当天会议后,粤港双方共签署了5份合作协议,涵盖科技创新、金融、劳工执法培训、共建智慧城市群以及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等领域。(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