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媒体人参访古文化街 感受“地道天津味儿”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专题 > 两岸媒体津沽行 > 图片播报      2023-03-22 09:20:15

3

两岸媒体人参访天津古文化街

1

台湾媒体人驻足观看刺绣技艺

2

参访“津门老字号”联升斋刺绣艺术博物馆

4

参访国家非遗项目保护单位“泥人张美术馆”,台湾媒体人驻足拍照。

华夏经纬网3月18日讯:今日上午,参加“两岸媒体津沽行”活动的嘉宾们来到了天津市南开区的古文化街参访。在古色建筑中漫步,街边商家林立,感受淳朴的天津民俗,体验悠久的天津非遗。

据介绍,早在1404年天津设卫之前,随着漕运经济的发展和妈祖文化的传播,海河西岸——三岔口一带逐渐成为文化、宗教和商贸的聚集地。地处三岔口一带的古文化街,原称“宫南、宫北大街”,1989年更名为古文化街。2003年初,天津市对古文化街地区进行大规模的整修重建,2006年底,古文化街旅游商贸区全面建成。荣膺“中国特色商业街”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称号。(图/文 左秋子)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