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媒体人参访天津“五大道” 感受中国近代百年风云变幻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专题 > 两岸媒体津沽行 > 活动播报      2023-03-22 09:27:08

五大道3

两岸媒体人参访五大道街区

五大道2

五大道街区导览图

五大道1

两岸媒体人参访五大道街区

华夏经纬网3月17日讯:百年中国看天津!17日下午,来自海峡两岸十余家媒体及自媒体代表共同参访了天津市和平区五大道,走在历史文化街区,漫步在近代洋楼建筑群中,感受“万国建筑博览苑”的风采。

台湾《导报》社长林文雄表示这是他第三次到访天津,但每一次来的感受都不尽相同,感叹“祖国的进步是非常神速的”!林文雄表示,中国的进步绝不是偶然,而是由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而来。林文雄希望两岸能够融合发展,不分你我。身为媒体人,林文雄表示,有责任把他看到的“美”的一切传播给台湾乡亲,让台湾乡亲更了解大陆,让台湾乡亲的心与祖国融合在一起。海峡两岸同宗同源,“希望两岸统一的那天早些到来”。

据介绍,五大道在上世纪20—30年代,曾经是民国时期下野政客的避风港,留下了包括一座“庆王府”和徐世昌、曹锟两任总统,顾维钧、潘复等七任总理、百余位总长、督军和省市长等民国要员以及美国前总统胡佛、五星上将马歇尔、英国奥运冠军李爱悦等国内外知名人士的数百座名人旧居,其中39处名人旧居被列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共同组成“五大道近代建筑群”。目前五大道景区内包括不可移动文物在内的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共计347处,成为中国近现代百年历史风云变幻的见证,是一笔宝贵的历史文化遗存。(图/文 左秋子)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