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福建平潭海坛海峡水下考古遗址公园开工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考古发现      2023-03-30 09:17:49

  中新社平潭3月29日电 (闫旭 林彤欣)位于福建东部沿海的平潭海坛海峡水下考古遗址公园——水下考古基地(一期)近日已启动施工。

  记者29日从平潭综合实验区文旅发展集团了解到,该项目位于平潭竹屿湾区域,将依托海丝文化与海坛海峡水下遗址,对中国标准砂厂东侧区域原有房屋进行改造施工、景观提升等。

  项目分两期建设,占地面积约28684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1.8亿元人民币。其中一期工程面积约2327平方米,室外广场修缮改造面积约2279平方米,预计5月中旬完成一期修缮工程施工。

  平潭海坛海峡水下遗址是研究、论证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贸易航线、港口及商贸交流的重要实证。

  据悉,水下考古基地主要功能包括水文物收藏保护、整理研究、陈列展示、水下考古培训和学术交流等,还将植入餐饮休闲、研学教育等业态,拓展水下遗产保护利用交流合作,助力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

  平潭综合实验区文旅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计划合约部经理刘孙英表示,水下考古基地设计注重文化的展示性与游客的互动性,打造特色文化活动空间,将以游览、体验的方式传递水下文化价值。(完)



  责任编辑:唐诗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