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不只蛋价乱、猪肉也会涨 台农业部门挨批“偏袒特定业者”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3-31 11:46:31

华夏经纬网3月31日讯: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基隆市表态参选民意代表的国民党前副议长林沛祥指出,他与家禽业者沟通得知,不只鸡蛋涨,未来很有可能猪肉也会涨。林沛祥指出,台当局农业部门对肉品进口恐有偏袒特定业者之虞,像美国特定的州才能进口,而不是让台湾物价平衡为前提。林沛祥呼吁,应在安全无虞的前提下,开放多来源的物资进口,来帮助民生。

目前“蛋蛋之乱”横扫全台,台当局农业部门29日表示,进口鸡蛋陆续运送到各洗选厂作业,先配送至缺蛋最严重的区域上架,并于4月1日起,扩大到全台主要消费地区,配合岛内生产逐渐稳定,预期鸡蛋的供给与需求可逐渐平稳。

对此已表态参选国民党基隆民意代表初选的前议长林沛祥表示,近日他与从事家禽类的业者讨论,其实不只鸡蛋涨价,肉鸡的部分到现在已经涨了三成,下一波很有可能会是猪肉要涨。林沛祥质疑,台农业部门的政策不是严格管制,反而像是带有政治目的的操作,例如只针对美国某几个州才开放进口,有偏袒的问题。

林沛祥认为,如果要真正的平稳物价,应该要在食品安全无虞的状况下,开放多种来源的物资进口,这样才能解决目前万物齐涨的民生问题。


责任编辑:邱梦颖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