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王鸿薇痛批蔡当局“打诈队”全线溃败:让台湾沦为诈骗之岛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4-01 09:38:03

  华夏经纬网4月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消息,脸书假冒名人诈骗事件相当猖獗,继台湾作家吴淡如、资深媒体人于美人等人之后,台资深媒体人陈凤馨也成了受害人,让国民党“立委”王鸿薇痛批,蔡当局去年成立了“打诈队”,诈骗案却越打越多,“让台湾真的成为了诈骗之岛”。

  王鸿薇31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去年7月时任“行政院长”苏贞昌宣布投入14亿元,成立“打诈队”,但结果却让人不忍直视,根据刑事局统计近5年民众报案纪录,去年网络诈欺案件数是历史新高(6984件),网络诈欺被害人数成长43%,网络诈欺损失金额成长46%,“说是全线溃败,真的完全不为过”。

  王鸿薇痛批,诈骗集团的嚣张跋扈没有上限,就连名人都拿他们没办法,这些名人的名字被诈团盗用成立社团,却无法可管,当局没有作为,让台湾真的成为了诈骗之岛,“连谢金河都说‘当Line、脸书成诈骗温床,台湾走向毁灭’这样的重话”。

  王鸿薇指出,陈凤馨提到诈骗集团冒用她的名义,在脸书上进行宣传,但却因为脸书的搜寻机制,被害者就算得知被冒名,也搜寻不到该诈骗页面,更无法向脸书检举。王鸿薇也喊话蔡当局,诈骗案越打越多,当局应要尽快找社群平台业者,建立完善的机制,不能再让诈骗集团如此嚣张。



责任编辑:李欣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